上海应用物理所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教育

    6月26日下午,上海应用物理所结合正在党员干部中开展的“讲党性、重品性、作表率”主题教育活动,邀请了嘉定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反贪局局长王群智同志来到应用物理所嘉定园区作题为《真心做人,用心做事》报告。报告会以视频方式对张江园区进行了实况直播,全所党员、中层干部、研究员、上海光源工程各专业组组长、课题负责人、民主党派及工青妇负责人以及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等近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王群智同志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中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的利益的若干规定》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受贿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等政策法规的主要内容。随后,他结合检察院查处的一些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重点讲述了当前职务犯罪的现状、特点和主要动因。他向与会的同志提出,要“助人为乐、知足常乐、自得其乐”,真心做人,用心做事,做一个明明白白的人,做一个清正廉明的干部。在2个小时的报告中,王群智同志的语言平实风趣,给参加听讲的同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