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所召开纪念建党87周年大会

    2008年7月1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在张江园区综合办公楼报告厅,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7周年大会暨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大会。出席会议的有全所党员、中层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上海光源正副组长共200余人。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党委书记陆晓峰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副所长、纪委书记李燕首先宣读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表彰决定:核物理、光源加速器、机电等三个党支部获“先进党支部”称号;马余刚、沈天健、杨珩、诸颖、薛松、戴志敏等六位同志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李瑞、赵明华、蔡翔舟等三位同志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党委委员分别向获奖支部和个人颁奖并一起合影。接着,获奖党支部和个人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核物理支部蔡翔舟在发言中谈到,营造一个好的工作环境、一个温暖的集体、一个战斗力很强的团队、一个适合个人成长的空间,可以把工作本身变成一个美好的过程。在发言中光源加速器支部代表缪海峰说,上海光源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支部党员通过点点滴滴、默默奉献的工作,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荣誉的取得是支部每一位党员共同创造的。随后,11位新党员在庄严的党旗前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

    大会上,陆晓峰书记作了以上海光源精神为主题的党课报告,报告总结了上海光源建设过程中取得的一项项科研成就、涌现出来的一个个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叙述了上海光源精神形成和发展过程,希望通过进一步凝炼和发扬上海光源精神,圆满完成上海光源大科学工程,为我们所的新一轮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纪念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