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31所高校主要领导参观上海光源

    7月22日下午,由中央组织部、教育部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举办的高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研讨班,来到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在上海光源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参加研讨班的高校领导们认真听取了工程总经理、所长徐洪杰关于上海光源工程总体情况的报告,在所领导陆晓峰、赵振堂、李燕、胡钧和工程科技骨干陪同讲解下,分5组现场参观了储存环、增强器、直线加速器、BL16B和BL14B光束线站、中控室等。在参观过程中,高校领导为上海光源工程取得的进展而感到高兴和鼓舞,不时询问了解上海光源的科学意义、技术创新、应用领域和开放计划等,一些高校当场表达了合作和利用上海光源的意愿。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等31所高校(排名不分先后)的50多名党委书记、校长参加了参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