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所举行教师节庆祝活动

    2008年9月5日,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在嘉定园区学术活动中心举行了第24个教师节庆祝活动,上海分院副院长朱志远、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副所长李燕、胡钧和近70名研究生导师和教育管理工作者出席了庆祝活动。

    李燕副所长代表上海应用物理所向全体导师和教育管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贺,感谢他们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贡献,并殷切希望导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率先垂范,再接再厉,继续提高研究生教育的质量;最后,李燕副所长深情朗诵了一首诗以表达对全体导师的美好祝福和期待。研究生部副主任高君颖详细介绍了所研究生教育情况及研究生指导过程中的常见问题等。活动期间,表彰了2008年获得中科院“杰出贡献教师”荣誉称号和“朱李月华”奖教金的李文新、汪勇先和樊春海等三位导师。研究生代表表演了集体诗朗诵和小合唱,表达了对导师的敬意和感恩之情,并向全体导师一一敬献了鲜花,整个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