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副院长李家洋院士视察上海光源

    2008年11月19日下午,中科院副院长李家洋院士在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张建新的陪同下,来到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张江园区,视察上海光源国家重大科学工程。

    上海光源工程总经理、上海应用物理所所长徐洪杰介绍了上海光源概况和工程进展。在提到上海光源的应用领域与用户问题时,李家洋多次与在场的工程科技骨干探讨上海光源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应用,希望各学科的科学家们与上海光源之间有更多、更深入的交流。

    李家洋一行在徐洪杰所长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上海光源主体模型、直线加速器、增强器、储存环、软X射线谱学显微光束线站、X射线成像及生物医学应用光束线站、XAFS线站和X射线衍射线站,并听取了工程科技人员的情况介绍。

    李家洋表示,上海光源作为第三代同步辐射光源,立足于比较先进的科学技术,为诸多学科领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建成后的上海光源能够得到充分利用,促进学科交叉,推动中国的科学技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