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沪区各研究所领导干部参观考察上海光源

    11月18日上午,上海分院以“考察上海光源、学习光源精神”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践载体,组织分院系统各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室主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130余人,来到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张江园区,参观考察上海光源国家重大科学工程。

    上海应用物理所所长、上海光源工程总经理徐洪杰介绍了上海光源工程的概况、进展及未来规划。他特别强调,上海光源的建设是院市合作、优势互补的成果。在建设过程中,既锻炼了一支优秀队伍,也凝练出宝贵的上海光源精神,即可贵的奉献精神,严谨的科学态度,务实的创新精神,高效的矩阵管理和广泛的国际合作。

    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华仁长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上海光源在技术难度、建设速度和总体性能上都体现了世界先进水平;在具体实践中凝练出的上海光源精神反映出科学家的科技创新价值观,体现了创新为民的价值理念。上海光源作为院市合作的典范,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

    随后,各所领导干部实地参观了上海光源中央大厅、X射线成像及生物医学应用光束线站、XAFS光束线站、X射线衍射光束线站和X射线小角散射光束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