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考察团视察上海光源

    2008年12月4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各个行业的一百余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五一劳动模范奖章获得者来到张江园区,参观考察上海光源国家重大科学工程。

    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李燕对全国劳模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上海光源工程的概况、进展及未来规划。李燕在介绍中特别强调,上海光源的建设是院市合作、优势互补的成果,在建设过程中,既锻炼了一支优秀队伍,也凝练出宝贵的上海光源精神,即可贵的奉献精神,严谨的科学态度,务实的创新精神,高效的矩阵管理和广泛的国际合作。

    在听取了情况介绍后,劳模考察团分三路在李燕和所长助理汤杰、赵明华同志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上海光源实验大厅、中央控制室、光束线实验站和主体模型等。

    这次劳模考察活动是全国总工会组织的“劳模参观考察改革开放成果”活动的其中一站。参加考察活动的劳模是全国工人、农民、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农民工等的优秀代表,分布在农业、采掘、制造、建筑、电力、交通运输以及金融、教育、科学研究和综合服务等十多个行业,他们为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杜仁伟、上海科技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震陪同劳模考察团参观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