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协委员来上海光源进行专题视察

    2008年12月5日下午,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良园和上海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一行30余人,来到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张江园区,就本市科技创新工作和国家重大科技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委员们察看了上海光源工程建设,听取市科委负责人关于本市科技创新工作和国家重大科技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视察情况进行座谈,提出意见建议。

    上海应用物理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李燕向委员们汇报了上海光源国家重大科学工程的概况、进展及未来规划。随后,在李燕和所长助理汤杰、李亚虹等同志的陪同下,委员们实地视察了上海光源主体模型、中央控制室、成像及生物医学应用光束线站、XAFS线站、X射线衍射线站和X射线小角散射光束线站等。

    在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上海市科委总工程师钮晓鸣关于本市科技创新工作和国家重大科技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视察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表示,看了上海光源,感到非常震撼、很受鼓舞,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把这么大的项目建成——很快就将投入使用,确实很不容易!希望进一步抓好普及和应用工作,加强与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促进学科交叉,充分发挥出上海光源的前沿科技研究和高新技术开发应用的重要平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