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组视察上海应用物理所

    2009年2月5日下午,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组一行8人,在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组长马铁山的带领下,在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王建宇的陪同下,来到上海应用物理所张江园区,指导检查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工作,并视察上海光源国家重大科学工程。

    上海应用物理所所长、上海光源工程总经理徐洪杰首先介绍了上海应用物理所情况和上海光源工程的建设情况。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燕汇报了上海应用物理所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重点介绍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学习调研、分析检查两个阶段的重点工作、特点、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内容以及体会等等。

    中央指导检查组副组长、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钱景林指出,多年来,上海应用物理所在核技术研究领域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取得了很多成果,尤其是上海光源——我们国家科学研究的重要平台,只花了短短3年的建设就出光了,今年4、5月份就能够投入使用,我们觉得很了不起……,祝贺上海应用物理所在上海光源建设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同时也感谢上海应用物理所和上海光源,为我们国家的科学发展,为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做了重要贡献。

    结合目前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进展,钱景林表示,上海应用物理所党委认真按照中央规定的要求,周密安排,广泛发动,领导带头,一步一个脚印,整个学习实践活动开展的非常扎实,非常深入。学习实践活动围绕“增强能力,促进发展” 这个目标,紧密联系实际,已经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同时,他强调,学习实践活动现在已经到了最后阶段,也是关键阶段,要做到善始善终,乘势而为,要把最后的工作做好,包括重点问题的解决,体制机制的创新完善;包括尽可能地办一些大家所关心的事等等。

    随后,中央指导检查组一行在所领导和工程科技骨干的陪同讲解下,实地参观了上海光源主体模型、中央控制室、各光束线站和储存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