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科技考察组考察上海光源

    2009年2月25日下午,由宁波市委副书记陈新和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红艺带队的宁波市科技考察组一行17人,在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华仁长和副院长朱志远陪同下,来到上海应用物理所张江园区,考察上海分院和上海光源国家重大科学工程。

    华仁长介绍了上海分院在机构设置、科研产出、研究生教育、院市合作以及浦东科技园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上海应用物理所副所长、上海光源工程副总经理赵振堂介绍了上海光源工程进展及上海应用物理所工作情况。

    陈新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加强宁波与上海分院的沟通、交流,推动宁波的二期建设。余红艺强调,宁波的发展离不开上海,更得益于中科院的支持,希望上海分院能继续支持和帮助宁波的建设。

    随后,考察团一行在赵振堂和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李燕,所长助理赵明华等陪同下,实地参观了上海光源中控室、增强器、直线加速器、软X射线谱学显微线站、X射线成像及生物医学应用线站和X射线小角散射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