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所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

    3月6日下午,上海应用物理所在张江园区召开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燕同志主持大会,上海科技党委学习实践指导检查组成员,以及应用物理所全体党员、中层干部、研究员、民主党派负责人等200多人出席了总结大会。

    李燕同志首先在大会上作上海应用物理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结报告。李燕在报告中对学习实践活动作了简要回顾,并就活动取得的成效、特点、体会,以及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等方面向与会同志做了介绍。报告指出,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主要体现在:一是提高了对科学发展观深刻内涵的认识,二是推进“世界级研究所”的建设目标,三是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所近期工作重点,四是凝练上海光源精神,推进创新文化建设的深入,五是发挥科技优势,应对金融危机。本次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增强了党员和群众对研究所发展的信心,在组织的群众满意度测评中,对上海应用物理所整个活动开展表示“满意”和“比较满意”的分别为79%和21%。

    上海科技党委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组长王兆德同志在讲话中就上海应用物理所学习实践活动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上海应用物理所党政领导班子十分重视,互相配合,领导带头作用明显;按照上级党委要求,认真部署和实施活动的每个环节,工作到位;活动具有鲜明的实践性,制订了15年发展“路线图”,提出改革和发展的6个转变;党支部在活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群众积极参与整个活动。王兆德在讲话中,还就如何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提出了一些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把活动成果扩展为长期的科学发展实践是一篇大文章,需要领导班子很好谋划,也需要广大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做好这篇大文章,同样需要贯彻群众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