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源迎来首批用户

    上海光源工程于2009年4月29日完成建设任务胜利竣工后,5月6日起正式对国内用户开放试运行。

    5月6日上午8:30分,在上海光源综合办公楼用户接待室内举行了简短的用户开放仪式。首批到达的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所、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高能物理所、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北京大学等单位的近20位用户和上海光源相关人员出席仪式。上海光源工程总经理徐洪杰、副总经理赵振堂向首批来到上海光源做实验的用户表示欢迎,并向用户发放了用户证。

    上海光源2009年计划向用户开放实验机时2000小时,将安排78家单位(包括36所高校、29家科研院所以及企业、医院等)用户的286个课题在此利用同步辐射开展实验。


徐洪杰、赵振堂欢迎上海光源首批用户


上海光源XAFS线站用户实验结果


上海光源硬X射线成像及生物医学应用线站用户实验结果


上海光源硬X射线微聚焦线站用户实验结果


上海光源X射线衍射线站用户实验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