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所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

    2009年5月14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在嘉定园区学术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燕主持,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光源总支委员三十多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李燕书记首先通报了2008年度所党委及支部的工作情况,就全所党员发展、党员结构变化、党费收支、支部活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通报和点评。然后部署了所2009年党委及支部工作,2009年的工作重点包括继续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思想建设;干部队伍组织建设;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创新文化建设;纪检监察审计等。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上海市党建研究会研究员张克文同志作题为《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的专题报告。张克文同志通过大量的事例和数据揭示了当代社会经济、社会阶层等的演变事实,深刻分析了基层党建的生存环境、社会适应性,并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

    与会者深有感触,大家围绕科研院所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如何看待青年学生的入党动机、如何对待中共党员队伍越来越庞大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