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行庆祝建国60周年建所50周年大会暨职工文艺会演

2009928下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成立50周年,一场以歌唱祖国为主题的职工文艺会演在张江园区举行,全所职工和学生近400人出席大会并观看了演出。

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庆祝大会正式开始。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明华主持,所长、党委书记赵振堂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福我们国家更加繁荣昌盛,祝福上海应用物理所取得更大的成绩,祝福全所职工和学生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文艺会演在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中拉开序幕,优美的旋律、嘹亮的歌声,感染了全场每个人;整台节目既有诙谐幽默的三句半《贺三庆》、《闹联欢》;富有激情的诗朗诵《美丽光源》、《我的祖国》,也有富有激情的《大中国》、《柯尔克孜人民歌唱党》、《红旗飘飘》、《超越梦想》等人们耳熟能详的歌曲;退休老同志的《绣红旗》、《亲吻祖国》表演的格外认真,一丝不拘;最后,研究生支部气势磅礴的大合唱《爱我中华》使全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大家挥动手中五星红旗,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参加演出的250名职工和学生以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喜悦的心情,抒发了强烈的爱国爱所热情,展示了应用物理所职工团结协作精神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评委的认真记分和统计,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研究生支部以一曲《爱我中华》获得本次会演的一等奖,后勤服务中心的《大中国》、管理和日环投资支部的《柯尔克孜人民歌唱党》获得二等奖,学生会的诗朗诵《美丽光源》、管理支部的《海宝操》和核分析支部的歌曲联唱分别获三等奖。赵明华向获奖节目的代表颁发了奖状。最后,在全场高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职工文艺会演落下了帷幕。


加速器辐射支部的《今天是你的生日》.jpg
加速器辐射支部的《今天是你的生日》

光源加速器支部的《歌唱祖国》.jpg
光源加速器支部的《歌唱祖国》

机电支部的三句半《贺三庆》.jpg
机电支部的三句半《贺三庆》

辐照支部的《为了谁》.jpg
辐照支部的《为了谁》

核分析支部的歌曲联唱.jpg
核分析支部的歌曲联唱

管理支部的《快乐的海宝》.jpg
管理支部的《快乐的海宝》

退休老同志的《亲吻祖国》.jpg
退休老同志的《亲吻祖国》

学生会的诗朗诵《美丽光源》.jpg
学生会的诗朗诵《美丽光源》

公用和管理支部的《超越梦想》.jpg
公用和管理支部的《超越梦想》

放药支部的三句半《闹联欢》.jpg
放药支部的三句半《闹联欢》

世龙支部的《红旗飘飘》.jpg
世龙支部的《红旗飘飘》

核物理支部的《军港之夜》.jpg
核物理支部的《军港之夜》

管理与日环投资支部的《柯尔克孜人民歌唱党》.jpg
管理与日环投资支部的《柯尔克孜人民歌唱党》

后勤服务中心支部的《大中国》.jpg
后勤服务中心支部的《大中国》

束线支部的《我的祖国》.jpg
束线支部的《我的祖国》

研究生支部的《爱我中华》.jpg
研究生支部的《爱我中华》

实验工厂的武术表演.jpg
实验工厂的武术表演

合影.jpg
合 影

热情的观众.jpg
热情的观众

大会会场.jpg
大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