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总书记视察上海光源工程

1月16日下午,在上海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等陪同下,来到上海应用物理所张江园区,视察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工程,详细了解这一大科学工程的建设、运行和为科学实验提供服务的情况。

 
在上海光源总体模型前,胡锦涛总书记听取了上海光源工程总指挥、中科院副院长江绵恒和工程总经理徐洪杰关于上海光源工程总体情况的汇报。在储存环隧道、内技术走廊,胡锦涛总书记专注地察看这一大科学装置的关键设备,详细了解装置的物理原理、设备性能和应用领域,并听取了工程副总经理、上海应用物理所所长赵振堂关于上海光源工程关键技术创新的汇报。在光束线实验站,胡锦涛总书记认真听取利用上海光源开展科学研究的成果介绍,充分肯定工程建成以来对我国科技进步发挥的重要作用。在实验大厅,胡锦涛总书记亲切慰问在场的工程科技人员,并欣然与大家合影。得知科研人员和工程建设者仅用52个月就又好又快地完成了上海光源工程建设,胡锦涛总书记向所有为上海光源建成作出重要贡献的同志们表示崇高敬意。总书记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一方面用好已建成的设施,不断提高科学实验水平,更好为发展科学技术服务;另一方面在科学论证基础上继续搞好后续工程建设,为我国光源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一同考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