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所召开纪念建党89周年大会

2010年7月1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在张江园区大报告厅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大会。出席会议的有全所党员、中层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共200余人。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党委副书记赵明华主持会议。
所长、党委书记赵振堂作题为“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实现创新2020跨越发展”的党课报告。报告围绕“回顾光辉历程、担负神圣使命”,“实施创新2020、推进跨越发展”,“把握历史机遇、再攀科技高峰”三个方面,要求全所党员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把握难得的历史机遇,齐心协力,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创新2020”上来,认真谋划和部署好“十二五”发展规划,为所的可持续发展创造出一个和谐奋进的环境。
赵明华对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动员,并部署下阶段的具体要求和任务。面对庄严的党旗,赵明华带领17位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
会上,赵振堂宣布所2008-2009年度“文明部门”和“文明窗口”的表彰决定:核物理研究室、自由电子激光部、束流测量与控制技术部、束线工程技术部、世龙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办公室、研究生部、人事教育处和办公室等九个部门获“文明部门”优秀奖;核分析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加速器物理与射频技术部、电源技术部、同步辐射实验部、变压器公司、综合资产处和科学研究处等七个部门获“文明部门”工作奖;综合档案室、职工食堂获“文明窗口”优秀奖;实验工厂光源运行小组、信息网络部获“文明窗口”工作奖。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党委委员分别向获奖部门颁奖并合影。
会议还宣布了2010年所运动会集体项目前三名获奖名单并颁奖。管理分工会、核分析分工会、研究生代表队依次获广播操比赛前三名;管理分工会、核分析分工会、加速器辐化分工会依次获集体跳绳比赛前三名;辐照基地分工会、加速器辐化分工会、核分析分工会和光源加速器分工会(并列)依次获乒乓球团体赛前三名。
纪念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