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主任托马斯·梅森博士访问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2011年5月9日,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主任托马斯•梅森博士来到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进行访问交流。

上海应用物理所所长赵振堂博士介绍了研究所以及上海光源概况,并陪同客人实地参观上海光源储存环、光束线和实验站等科学设施;梅森博士和上海应用物理所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TMSR)研究中心(筹)主任徐洪杰博士分别作题为“Global Energy Future: The Role of 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和“TMSR in China”的学术报告,双方并就核能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ORNL)是美国能源部所属最大的科学和能源研究实验室,成立于1943年。20世纪50、60年代,ORNL主要从事核能、物理及生命科学的相关研究;70年代起扩展到能源生产、传输和保存领域等。托马斯•梅森博士的此次来访为加强双方今后在核能研究方面的合作交流开启了一个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