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科学与工业理事会代表团访问我所

2011年9月9日上午,以董事会主席Francis Petersen教授为首的南非科学与工业理事会代表团一行11人来到上海应用物理所张江园区参观访问。
胡钧副所长代表上海应用物理所,对南非科学与工业理事会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上海应用物理所的基本情况以及基于上海光源开展的科学研究和取得的成果。随后,代表团一行实地参观了上海光源的科学研究设施。
南非科学与工业理事会(Council for Scientific and Industrial Research, CSIR)是根据南非议会1945年立法成立的,是南非主要的集中从事科学与技术研究以及发展和实施的科技组织之一。该理事会拥有研发和技术人员(包括管理和行政人员)等共2000多人,其研究领域主要包括:生物科学,建设环境科学,国防、和平、安全和治安,材料科学和制造,自然资源和环境等。对于近年来新出现的研究领域,如新能源技术、纳米技术、合成生物技术以及移动自主智能系统等,该理事会表现出了特别的关注。
上海光源的部分科技骨干参加了交流参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