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文部科学省代表团访问上海光源

2012年4月29日下午,日本文部科学省大臣平野博文先生率团,在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邱华盛的陪同下来到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张江园区,访问上海光源。
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所长赵振堂研究员代表全所对日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研究领域、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概况。他重点介绍了上海光源的基本情况以及基于上海光源开展的科学研究和取得的成果,特别回顾了与日本相关研究机构的合作历史以及双方的合作对上海光源的成功建设和运行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表达了对今后在更高水平上开展合作的期待。平野先生表示很高兴有机会访问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和上海光源,通过这次访问,加深了他对中日双方在光源技术和研究领域各自优势的认识,希望中日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促进亚洲地区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
随后,代表团一行实地参观了上海光源储存环、光束线和实验站等科学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