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根据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经上海分院督导组同意,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于824日上午在张江园区召开,中科院上海分院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督导组组长张建新、副组长李正华等出席会议。所长、党委书记赵振堂在会上作动员报告,党委副书记赵明华主持了大会。

赵振堂在动员报告中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的意义、目标任务作了阐述,就我所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作了说明和部署。报告中,他对我所领导班子和有关部门目前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初步的剖析,并表示我们将严格按照院党组和分院党组的要求和部署,认真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赵振堂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与实施我们正在进行的“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查摆问题,落实整改措施,要与完成全年所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正确处理好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研究所中心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做到工作学习两促进、两不误,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所干部和党员的作风建设,推动“一三五”规划取得实质性进展。

张建新对上海应用物理所高度重视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实施方案符合客观实际,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就如何做好教育实践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领会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解决“一三五”规划的瓶颈和科研人员遇到的问题;二是要认真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克服形式主义和走过场等心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真正把活动落到实处;三是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

上海应用物理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所党委的领导和分院督导组的指导下开展活动。活动时间于20138月下旬开始,至11月下旬结束,整个活动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三个阶段进行我所成立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由赵振堂任组长,赵明华任副组长,成员有李燕、戴志敏、马余刚、肖体乔、李晴暖和周玮。领导小组下设工作组,由赵明华任组长,周玮和张平任副组长,负责教育实践活动的日常工作。

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和纪委委员、各部门正副职、各党支部书记、副高以上党员、离退休和学生党员代表、民管小组成员等90余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最后,由分院督导组组织我所与会人员对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