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国科学院记者暑期行”活动成功举办 上海光源宣传工作获肯定

今年暑期,为进一步加强院属科研单位对外宣传,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组织了“走进中国科学院•记者暑期行”系列活动。期间,院科学传播局周德进局长带领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社、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网、中国科学报等8家中央媒体记者对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上海光源大科学装置进行了调研,记者团一行受到赵明华副书记的热烈欢迎。近日,院科学传播局发来感谢信,对大家在炎炎酷暑中对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上海光源长期以来的宣传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在暑期的采访活动中,周德进局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的基本业务、工作定位与工作思路,并简要说明了“走进中国科学院,记者暑期行”活动的目的。周局长强调,在我院科技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形势下,加强科学传播工作对于加深公众对中科院的了解、弘扬科学精神和营造创新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研究所对外传播的平台,不断推出科学传播精品。随后,赵明华副书记向记者朋友们详细介绍了关于上海光源工程建设、运行开放成果等方面的情况。记者团实地参观了上海光源储存环、光束线站等科学设施,重点了解了上海光源在基础科学和高新技术等诸多前沿领域研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上海光源在建设过程中自主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在座谈会中,记者们还与现场的科研骨干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此次活动收到较好成效,中央媒体围绕中科院的科研仪器设备自主研制情况已经陆续播发新闻50余篇,集中地传播了我院重要科研进展和科研成果,弘扬了科技工作者的科学精神。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巩固与中央媒体的合作关系,充分利用该传播平台为我所科技工作服务,及时宣传报道更多的科技成果与优秀事迹,努力为研究所的创新工作营造良好的媒体氛围。

相关链接:http://www.cas.cn/zt/kjzt/jzsqx/sh/201308/t20130812_39113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