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暑期夏令营大、中学生走进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盛夏时节,鸟语蝉鸣、万木葱茏的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园区先后迎来上海科技大学、中科院上海分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和上海松江二中夏令营共计约660人次的大中学生,聆听我所科研人员的专题报告、专业讲解和观看科普宣传片;体验科研活动并实地参观科研实验平台。

 李所长讲话(新闻稿图).jpg 上海分院夏令营(新闻稿图).jpg

作为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贯彻实施中国科学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中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密切与全国相关高校合作,利用科研设施和装置等优质的教育资源,在科研人员、研究生的互动交流中使得夏令营参观的大中学生了解我所学科专业研究的前沿动态和创新现状,提升学生科学综合素养。

 北京大学夏令营(新闻稿图).jpg 07.17复旦大学中学生夏令营 (新闻稿图).jpg
 上海科技大学夏令营(新闻稿图).jpg 上海松江二中学生参观活动(新闻稿图).jpg
西北工业大学夏令营(新闻稿图).jpg

开展这些活动不仅体现了科研、教育本质的开放性及资源的共享性,而且有助于以高水平科学研究促进高质量教育发展、以高质量教育支撑高水平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