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所召开五届五次职代会

2013927,上海应用物理所五届五次职代会在嘉定园区学术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明华主持,所长、党委书记赵振堂作工作报告,近60名职工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赵振堂在工作报告中,概述了我所“一三五”规划、2013年主要工作进展和重点工作。大会听取了人事教育处处长唐斌关于职工福利费、职工教育经费的提取和使用情况,以及社保基金缴纳情况;财务处处长郭晓冬通报所财务预决算情况和招待费使用情况;办公室副主任周洪弟通报老职工住房货币化分配实施情况。 

本次职代会也作为我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听取意见的一个部分。职工代表在进行讨论中,围绕“我所领导班子和部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何进一步加强与基层职工群众的联系和沟通;在推进“一三五”规划进程中,如何破解发展进程中的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如何进一步营造和谐奋进的文化氛围,增强职工活力和创造力”等三个主题展开了热烈的分组讨论。大家认为,所领导要进一步加强与基层职工群众的联系和沟通,加强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加大稳定青年人才队伍的工作力度,并提出了积极的建议。讨论中,代表们也提出了职工目前比较关心的问题,如:新职工住房补贴、职工活动场所建设、工作班车线路规划等。 

在大会交流阶段,所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职工比较关心的问题作了细致的解答,在职工代表加深对所里相关工作了解的同时,有效地加强了领导和职工代表之间的沟通。赵振堂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现在我们所处于高速发展的时期,带来了很多原本估计不足的问题,我们需要在保证发展的前提下,依靠领导干部和群众,逐渐地解决这些问题。我们要做好现在的工作和未来的规划,争取在未来的五到十年,成为科学院的大所和强所。 

本次职代会开展了职工代表提案征集工作,目前已经收到代表的书面提案1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