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所开展与张江古桐居委共建活动
——射频与束测党支部和档案室走访张江第二敬老院

上海应用物理所承建并运行的大科学装置——上海光源位于浦东新区张江镇,长期以来,我们与张江镇党委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今年在张江镇党委的牵头下,上海应用物理所于5月23日和古桐居委签署了共建协议,努力在共建活动中逐渐形成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促的工作格局。 

我国新修订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于7月1日正式实施,明确规定“每年农历九月初九为老年节”。10月11日,值此老年节来临之际,通过古桐居委的热心联络,由射频与束测党支部和综合档案室全体成员组成的志愿者团队走访浦东新区张江第二敬老院,与老人们共度老年节。

射频与束测支部书记缪海峰和档案室主管樊佩华两位同志代表我所向全体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欢乐、生活幸福;物理与环境部王连升的京剧清唱,获得老人们的掌声和好评;我所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去了水果和护手霜等,为老人们带去了关爱和温暖;大家随后走入百岁老人的房间,为她们梳头和拍照,陪她们聊天,了解她们的困难,分享她们的欢乐;最后,老人们在志愿者的簇拥下拍照留念,并相约下一次的相聚。

本次老年节活动,采取文艺汇演和联欢的形式,志愿者们和六十余位老同志齐聚一堂,气氛活跃、祥和、温馨。我所九位志愿者参与服务,用爱心与热情陪伴敬老院的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有意义的老人节。本次活动顺利举行,加强了老中青三代的交流,发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综合档案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