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庆祝建党93周年大会

201471日下午,上海应物所在嘉定园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明华主持,赵振堂、赵明华、戴志敏、马余刚、肖体乔和李晴暖等党委委员在主席台就坐。本次会议同时在张江园区设立了视频分会场,全所党员、中层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共280余人出席会议。 


戴志敏副所长首先宣读《关于表彰2012-2013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党委委员为获得“先进党支部”、 “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支部和个人颁奖。先进党支部代表交叉科学党支部书记张益、优秀党员代表邓海啸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唐忠锋,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和感悟作交流发言。




接着,李晴暖带领15位新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进行了入党宣誓。 


所长、党委书记赵振堂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推进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的党课报告。他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刘延东副总理在两院院士大会上有关科技创新的讲话精神,并解读了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及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举措。报告中,他还结合攻坚之年的形势和任务,介绍了应物所下半年的重点工作。通过一些发生在中科院的违纪违法案例,他分析了在科研经费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全所党员和干部要牢固树立反腐倡廉的思想和意识。最后,他强调,我们要结合自身的工作,推进制度建设,从而保证科研工作的有序和健康发展。


 

附:20122013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奖名单:
一、先进党支部:
核物理党支部、管理党支部、交叉科学党支部、自由电子激光党支部、熔盐化学党支部 
二、优秀共产党员:王纳秀、邓海啸、李瑞、张益、张海荣、侯洪涛、唐斌、傅远、蔡翔舟、薛松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边风刚、钟静、顾储洁、唐忠锋、缪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