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办危险化学品安全培训

根据我所“安全月”活动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做好危化品事故的预防与处置工作,提高危化品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于625日组织召开了危化品安全及消防器材使用培训会议。 

会议由综管处处长周洪弟主持,首先由中科院上海有机所李维钦处长介绍了有机所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方面的经验并介绍了危险化学品安全基础与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特别强调了安全制度与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在危化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我所化学安全组马继飞介绍了我所危化品及危化实验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规范危险化学品及实验安全管理。我所消防安全组顾惠国介绍了所两园区的消防系统及消防器材现状介绍。对各消防系统的应急开启使用做了简单介绍,对消防器材的功能和种类以及使用方法做了详细介绍。最后周洪弟处长感谢参加培训人员对所安全工作作出的努力,希望参训人员一如既往的贯彻执行好所安全制度,确保单位科研安全。 (综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