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隆重召开“2014年度教师节庆祝大会”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第三十个教师节”。9月10日下午,上海应用物理所在嘉定园区隆重召开了“2014年度教师节庆祝大会”。沈文庆院士、李燕副所长、赵明华副书记以及40余名研究生导师和教育管理老师出席了本次庆祝大会。

李燕副所长代表上海应物所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全体研究生导师和教育管理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感谢他们为我所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的贡献。李所长向与会人员系统介绍了自2012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下称国科大)成立以来,国科大和我所在构建和优化研究生招收、培养、奖惩、学位授予、导师选聘等制度体系的工作概况,对近年来我所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中获得各项荣誉的导师和集体表示祝贺,并向首批获聘国科大“岗位教授”的11位老师颁发聘书。结合教师节前夕,习总书记到北师大看望一线教师时发表的有关“好老师”的论述,李所长号召全所导师再接再厉,在平凡的岗位上实践“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四要素,不断提升我所研究生教育质量,为应用物理所美好的明天共同拼搏、奋斗。最后,李所长朗诵了一位同学写的诗歌,展示了学生眼中的好老师,与全体导师共勉。沈文庆院士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导师们分享在教育工作中 “传道、授业、解惑”这三大教师职责的感悟,勉励青年导师树立自信心,为实现中国梦,为中国走向世界前沿而奋斗。赵明华副书记再次代表所感谢各位导师在承担沉重科研任务的同时仍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并与同事们互致节日快乐。研究生部叶惠芳老师向导师们通报了近年来我所研究生教学工作情况。

师恩深似海,教诲如春风。在学生的眼里、心里,老师们不计辛劳求奉献,用爱缩短着心与心的距离,引领着同学们走过一段难忘的青春旅程。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全体研究生也以特别的方式向老师们表达祝福--伴随着“每当想起您,敬爱的好老师,一阵阵暖流心中激荡……”那熟悉的旋律,数百条饱含深情的祝福在微信墙上缓缓流淌,一句句温馨的话语,透露出同学们深深的谢意和敬意:“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人事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