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2014年9月28日,上海应物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在上海应物所张江园区召开。大会由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主持。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中科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以及中科院人事局领导干部处、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科技党委相关领导出席了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支部书记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李和风局长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党组任命文件:赵振堂任上海应物所所长,戴志敏、马余刚任副所长;赵明华任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燕任纪委书记。 

随后,詹文龙副院长为胡钧同志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在担任上海应物所副所长期间,为研究所的科技事业、改革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詹文龙副院长作了重要讲话,对上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积极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精神,为计划落实提供有效组织保证;二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三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高层次人才的竞争力;四要协调学科发展,均衡两大重点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强基础前沿交叉研究与重点方向的同步发展。

胡钧同志在发言中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全所职工在他任职期间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胡钧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全力支持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继续推进和见证所的发展。

最后,赵振堂所长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感谢院党组、分院党组和全所职工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信任和支持,感谢胡钧同志长期以来为我所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今年是上海应物所建所55周年,经过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上海应物所在核能、光源大科学装置和基础研究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和重要的成就,奠定了我们不断实现跨越发展的坚实基础,呈现出持续发展的强劲势头。今年,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已经全面启动,我所正处于又一个关键发展机遇期,新一届领导班子肩负着光荣的使命、承担着艰巨的任务和重大的责任。我们将按照院党组要求,在认真组织和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过程中,发愤图强、扎实工作、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团结全所职工,全面完成我所“一三五”计划目标;我们将不断谋划长远发展,规划“十三五”项目,聚焦战略重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研究所文化建设,使我所的发展迈上新的台阶,成为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核科学技术的研究机构。(办公室 供稿) 



大会会场


王建宇主持大会


李和风宣布任命


詹文龙为胡钧颁发荣誉证书


詹文龙讲话


胡钧讲话


赵振堂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