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组织开展保密专题讲座

9月28日,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在张江园区大报告厅举行保密专题讲座。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支部书记、涉密人员等100多人参加了讲座。 

上海保密局专家曹家麟处长作了“如何做好科研院所信息保密工作”的报告,报告内容主要涉及信息保密的基本概念、泄密途径、当前存在问题,以及防范措施与办法等四个方面。曹家麟处长从列举的案件中阐明当前单位信息泄密的严重性,要求我们从思想上要重视保密意识,从制度、管理、技术上落实保密防范工作。 

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所长、保密委员会主任赵振堂作了保密专题党课。赵振堂从我党保密工作的历史地位与作用,讲到当今保密工作所面临形势和我国保密法修订完善过程,详细介绍了一整套定密制度。赵振堂指出,在当今信息化高度发展的环境下,原来不可能泄密的现在成为可能,非军工单位或开放式研究所不是没有密可保,而是同样要重视保密工作。赵振堂强调,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强化我们的保密意识,不放过工作中的任何一个保密环节,切实落实我所保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