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源”荣获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特别荣誉奖

2014年11月4日至8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中国工博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11月6日,第十六届工博会举行颁奖典礼,216项海内外展品角逐金银铜奖,结果最终揭晓。组委会授予上海应物所的“上海光源”特别荣誉奖,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赵明华出席颁奖典礼并上台领奖。特别荣誉奖是工博会的最高奖励,主要是奖励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大影响力、对提升工业发展能级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并且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优秀展品。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协办、上海东浩兰生国际服务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顶级盛会,每年11月在上海举办。中国工博会自1999年创办以来,历经十五年发展创新,通过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运作,已发展成为通过国际展览联盟(UFI)认证、中国装备制造业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工业品牌展,是我国工业领域面向世界的一个重要窗口和经贸交流合作平台。

本届工博会设8大专业展,规划面积超过16万平方米,2000家展商参展,超过10万人次的中外专业观众现场参观。E7馆A展区为中国科学院展区,“上海光源”的两个沙盘位于中国科学院展区的核心区域,上海应物所派出了精干的讲解员队伍,现场与观众进行互动并进行科普讲解,让更多的普通人了解和走近上海光源这个可以探秘微观世界的大科学装置。(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