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想”——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2015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2014年12月30日,由上海应物所研究生部、工会和团委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青春•梦想”——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2015元旦晚会在嘉定园区学术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华丽上演。晚会上研究生与职工纷纷登台,激情似火的舞蹈与演唱、源于我所科研与生活的小品、昂扬顿挫的诗朗诵无不展现着他们的青春活力与梦想,晚会现场到处充满着节日的欢快气氛。所长赵振堂、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赵明华、副所长马余刚、纪委书记李燕与相关职能、科研部门负责人以及导师代表等应邀出席,与同学们一起度过了这个辞旧迎新、欢乐难忘的夜晚。

晚会伊始,赵振堂代表研究所向全所职工和研究生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他在致辞中回顾了建所55周年之际上海应物所在各学科领域科研事业中所取得的重要进展,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赵振堂希望职工和研究生坚定信心、共担使命、扎实勤奋、开拓创新,在新的一年里用劳动和智慧创造研究所美好的明天。

节目精彩纷呈、流光溢彩,“淞嘉线”乐队、研究生K歌大赛优胜歌手纷纷登台唱响青春,演绎梦想,研究生席瑞成的钢琴独奏“黄河颂”旋律激昂,音乐壮阔,赞美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百折不饶的伟大意志品德。伴随着婉转悠扬的中国古典民乐,嘉定区老年人艺术协会的草编舞蹈“编之忆”、研究生罗耀的“佳人曲”舞蹈婉转柔美,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张生佳老师的“陈氏太极节选”柔中寓刚,向观众们展示了悠久的中国传统文化无与伦比的深厚底蕴。源于研究生生活的小品与上海光机所选送的相声创意新颖、生动有趣,现场欢声笑语,掌声雷动。此外,晚会还通过微信墙祝福、游戏互动和抽奖环节,增加了全场联欢、共祝新年的热烈气氛。

所青年职工一曲“相亲相爱一家人”把晚会推向了高潮,晚会在所领导、职工和研究生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晚会充分展示了应物所大家庭蓬勃的朝气和多姿多彩的学习生活环境,也表达了相亲相爱,团结一心,为向着2015年新的希望和目标昂首迈进的决心和信心。(研究生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