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组织收看中科院基层党组织书记首次轮训视频

为落实中央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科院将从2015年3月起,对全院各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一次大范围的集中轮训。3月27日,中科院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首次培训以视频会方式召开。中科院上海应物所党委、党总支和党支部负责人30余人在嘉定园区分会场参加了首次培训。

在上午召开的视频会上,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作培训动员讲话,他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轮训的通知》和《中科院人事局、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轮训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加强创新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书记综合素质,提高开展群众工作本领。中央党校张志明教授在会上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专题报告,他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及丰富详实的事例深入阐述了“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与意义”等几个方面的观点。

根据培训工作的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培训内容、基层党建工作实际、中央和院党组的文件精神,就如何围绕中心,加强与改进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开展研讨交流。我所与会人员在赵明华副书记的主持下开展了热烈的交流研讨。大家认为,院党组组织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轮训非常必要,培训的内容也很有针对性,对加强和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将起到积极的帮助;作为党务工作者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服务创新、促进创新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