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副院长王恩哥调研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3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王恩哥调研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在上海应物所张江园区,上海应物所所长、上海光源国家科学中心(筹)主任赵振堂介绍了上海应物所的概况,重点汇报了上海光源大科学装置、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等重大科研项目的实施情况。随后,王恩哥一行实地察看了上海光源大科学装置,听取了赵振堂关于直线加速器、增强器、电子储存环的介绍,在光束线实验站听取了上海光源首席科学家徐洪杰对线站运行开放成果的介绍。调研中,王恩哥详细了解了上海光源大科学装置的建设运行和发挥多学科研究平台作用等相关情况,对上海应物所在大科学装置的运行开放、先进核能研发以及在凝聚和培养人才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了充分肯定。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曹京华、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朱志远陪同调研。上海应物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赵明华,副所长戴志敏、马余刚,纪委书记李燕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