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

为落实中央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科院从2015年3月起,对全院各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一次大范围的集中轮训。6月25日,中科院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第四次培训以视频会方式召开。上海应物所党委、党总支和党支部负责人30余人在嘉定园区分会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上午召开的视频会上,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作关于严肃党内生活、全面从严治党的报告,从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政治传统和思想优势、警惕党内不良倾向的侵害、全面落实严格党内生活的各项举措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从严治党的意义所在。 

根据培训工作的要求,结合培训内容、基层党建工作实际、中央和院党组的文件精神,我所与会人员就如何从严治党开展研讨交流。大家认为,从严治党要从过好每一次的组织生活抓起,支部组织每一次的活动都要用心;领导应当带好头执行好党的相应纪律,起到率先垂范的作用。大家还对如何开展形式多样、紧扣主题的支部组织生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