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樊春海研究员入选2015年度全球高引用科学家

近日,美国汤森路透网站(Thomson Reuters, http://highlycited.com/)公布了2015年度全球“高引用科学家” (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5)名录。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樊春海研究员入选化学领域高引用科学家。

本次公布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覆盖21个学科领域,共有2975名(3125人次)科学家入选,其中化学领域205名。中国(含港澳台地区)共有148位(168人次)入选。“ Highly Cited Researcher 2015”名录是通过对2003年至2013年被ISI Web of Science (SCI) 收录的21个自然和社会科学领域论文分析评估,并将所属领域同一年度他引频次在前1%的论文进行排名统计后得出的。这是继去年汤森路透重启全球“高引用科学家”评选后第二次公布名录,樊春海去年也入选了该名录。(物理生物学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