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举办“放飞青春、助力科研”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

2015年9月22日,为锤炼团队精神,在合作中凝聚团结氛围,在研究生部组织下,“放飞青春、助力科研”素质拓展活动在嘉兴梅花洲素质拓展基地举办,包含上海科技大学、上海大学联合办学在内的硕二年级近百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素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上午的“破冰”活动中,研究生们纷纷组建了”学习小分队”、“八一建军队”等小分队,喊口号、摆造型、使大家有更好的状态和激情融入到活动中去。在随后的“坦克履带”活动中,团队成员们商议制作计划、协作分工,用教练提供的报纸、剪刀、胶带做成连成一个封闭的“履带”,比赛中队员们喊着响亮的口号,一同带动着“履带”参与角逐,体验了团队合作带来的高效率和快乐。

在下午紧张刺激的 “奔跑吧!青春!”游戏中,要求每一个队内的所有成员到达地图上所指定的景区内的地点,共同完成所在地点的任务。在这过程中同学们奋力前行,共同努力完成一次次“寻宝”挑战,磨练战胜困难的意志力,从而增强了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指压板”的游戏中,队员们拉着毛笔杆上的一根线,协同配合下在宣纸上写下“团队合作”四个字。“奔跑团”们积极参与竞技,将体力、智力与合力相融合,迸发出学子们的青春活力。

“放飞青春、助力科研”素质拓展活动以“趣味携体能,交流促合作”为宗旨,既有娱乐性,也有竞争性,兼具团队性、强化塑造研究生协作沟通能力,挖掘自身潜能,增强自信并启发创新思维。研究生们在活动后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合作的激情带入上海应物所的科研实践工作中,让青春在拼搏中闪光。(研究生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