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助力科研”篮球联赛圆满结束

由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助力科研”篮球比赛经过一个多月的鏖战,于2015年12月4日落下帷幕。来自全所各个部门的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组成的8支队伍(“高材生”队、“加速器”联队、“Physibio”队、“SSRF”队、“Nature组”队、“堆物理部”队、“瑞迪安逊”队、“水调歌头”队)参加了比赛。

赛前准备工作紧张而有序,研究生会召集参赛队伍进行了赛前安全培训和赛事规则介绍。同时各队教练依据自身特点制定了战术并开展了热身训练。10月30日,首场“堆物理部”队与“水调歌头”队比赛在嘉定园区崭新的篮球场拉开了帷幕,高高抛起的篮球点燃了本次篮球赛的激情。比赛伊始,双方的队员也都比较紧张,节奏并不是很流畅。随后比赛渐入佳境,队员们迅速进入状态,个个雄姿英发,开启了得分模式,你追我赶,互不相让,最终首场胜利还是被技高一筹的“水调歌头”队赢得。接下来的小组循环比赛各有亮点,在11月10日“堆物理部”队对阵“Nature组”队是一场关乎“win or go fishing”的小组出线赛。正式比赛紧张激烈,两支队伍在进攻上斗志高昂、顽强拼搏。离比赛还有最后两秒,“Nature组”前锋投球应声入网,以一分的微弱优势战胜了对手。

经过一个多月激烈的比赛角逐,决赛在“SSRF队”和“水调歌头”队展开。两支队伍蓄势待发,场下观众们热情激扬。比赛中双方抢球、断球、防守、进攻频繁,队员们个个严守硬对、激烈争夺、默契传球、完美配合。场外啦啦队的呐喊助威,也使得球场气氛异常活跃。两支队伍的比分也是交替上升,在比赛还剩最后一分钟的时候,比分胶着24平至加时赛。“SSRF”队凭借良好的团队配合和战术运用,在加时赛开始的头一分钟内势如破竹打出了7:0的小高潮,奠定了胜局,获得了冠军。“水调歌头”队获得亚军,季军队为“Nature组”,第四名为“高材生”队。

主管所领导李燕应邀观看了决赛并在赛后为获奖队伍、优秀球员及裁判员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助力科研”篮球比赛在研究生会成员们策划、组织与执行中达到预期效果,整个活动不仅丰富了研究生业余文体生活,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更增强了研究生团队凝聚力。同时凭借篮球的独特魅力,展示了应物所大家庭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的动人风采。(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