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核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5年12月7日,上海市核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市科学会堂成功召开。

会议由上海市核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所长赵振堂研究员主持。上海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建荣,上海市社团局社团管理处处长周崴,浙江省核学会理事长郑本文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们表示,上海市核学会为核科学技术领域的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为加强华东地区的核科技学术交流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第九届核学会工作取得了一系列耀眼的成绩,未来将继续热情投入学会工作,共同努力,把学会越办越好。

赵振堂理事长对5年来上海市核学会成员单位及个人对学会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上海市核学会在大家的关心和支持下,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广泛交流、思想汇聚的优质平台。在“十三五”的开局之年,面向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的国家战略,希望大家在核学会这个核科技工作者之家,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会的建设,促进核科学技术领域的学术交流,探讨在核科学技术研究领域的新思想和新方法,促进上海市核科学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随后,学会副理事长、复旦大学放射医学所所长周志俊教授代表第九届理事会作了“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九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学会章程修改报告”和“理事会换届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上述报告。学会换届改选工作小组组长、学会前秘书长许道礼研究员向代表们介绍了79名理事候选人及7位监事候选人的简况,并按社团局颁布的换届选举程序,以无记名等额选举办法顺利地选举产生了上海市核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上海市核学会荣誉理事长杨福家先生和副理事长郑明光先生分别作了“核技术应用”与“重大专项研发与国家能力”的精彩演讲,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