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2014年度院修缮购置专项设备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6121日,由中科院条财局组织的上海应物所2014年度院修缮购置专项设备项目专家验收评审会在嘉定园区学术活动中心召开。马余刚副所长,科研管理处、科研条件处、财务处及3个项目的负责人等20多人参加了验收会议。验收会上,专家组首先听取了修购专项工作小组管理工作报告和3个项目的工作报告,然后查看了现场和查阅了项目档案资料,最后经专家组打分,我所3个项目除进度指标外,其它6项验收指标全部达到“优秀,顺利通过验收。 

这次验收的3项修购专项设备项目分别是“纳米力学材料与器件表面研究平台超导高频极端技术研究平台和“分子与细胞影像研究平台,通过项目实施购置了二次离子质谱仪、超流氦(2K系统)垂直测试系统、光活化定位显微镜等大型仪器设备共计9台套。这些仪器设备将分别在探测熔盐堆合金、核石墨、熔盐材料中痕量元素成分及其分布发挥重要作用、进一步完善和提高超导极端技术平台的研究能力、为研究生物分子和细胞相互作用提供了可以直接观察的工具,为我所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提供强有力地支撑。目前,该9台套设备已全部纳入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并开放共享(http://caslims.cas.cn)。科研人员可登录该网站查看仪器参数并预约使用。(科研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