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举办第二季“SINAP女性创意秀”
——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大会圆满成功

3月29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嘉定园区多功能厅欢歌笑语、座无虚席,我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大会暨第二季“SINAP女性创意秀”在此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妇委主任李燕,党办、工会、团委、学生会等负责人出席了庆祝大会。

大会首先在节奏欢快的《甩葱舞》和传递着草长莺飞、融融春意的合唱《虫儿飞》中拉开帷幕。随后党委副书记李燕代表党委和所长致辞,向全所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李燕总结了2014-2015年度妇委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感谢全所女性为研究所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同时要求大家为推进我所的中心工作尤其是两个“四类”机构建设继续发挥聪明才智,在“率先行动计划”创新实践活动中争取岗位建功,为所的发展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会上还通报了我所大科学装置管理部荣获2015年度“上海市巾帼文明岗”称号的喜讯,为了更好地宣传她们的事迹,激励全所女职工爱岗敬业、再创佳绩,先进集体代表李红红作了交流发言。

在庆祝大会的第二阶段,风格各异、创意无限的才艺表演精彩纷呈,整个大厅洋溢着欢声笑语,会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一首曲调悠扬的《茉莉花》展示了女科研工作者婉约的一面,紧随其后的趣味配音《小咖秀》又让观众领略了她们富有创意和极具戏剧张力的演技。手语舞蹈《爱的奉献》用特殊的表演方式“唱”出了对应物所几代人奋斗精神的感恩和歌颂,古典舞《扇舞翩翩》精心编排了“鹦鹉螺”造型,蕴含了对上海光源深沉的爱,她们的职业情怀引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在互动游戏环节,《美女魔术师》、《乐融融大展宏图》等别出心裁的节目形式和投入的表演将整场“创意秀”推向了高潮,展现了应物所女职工爱岗敬业、优雅睿智又活力无限的丰富内涵。节目在歌曲串烧《感恩》和合唱《时间都去哪了》中接近尾声,应物所女职工用歌声表达了感恩家庭、感恩事业、感恩时代的宏大情怀,饱含真情实感的演绎引人共鸣。整场活动中还穿插了幸运大抽奖环节,更加烘托了全场活动喜庆祥和,积极向上的欢乐气氛。

在所妇委的精心组织下,工会、学生会等部门倾力配合,这场以展示应物所女性风姿的“SINAP女性创意秀”取得了圆满成功。我们用歌声咏唱美好的未来,用舞姿演绎对应物所浓厚的归属感和无尽的爱。在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建设上海科创中心的大潮中,上海应物所女职工必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携手共同创造应物所美好的明天。(妇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