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党务工作会议

2016年4月13日,上海应物所在嘉定园区召开党务工作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和党支部负责人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主持。

党委书记赵明华介绍了2016年党委工作要点及基层党组织情况。2016年党委主要工作为:坚持党要管党,形成从严治党新常态;规范基层党建,提升党建工作效能;落实主体责任,构建风清气正好生态;加强使命和责任担当,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凝聚多方力量,营造和谐稳定创新氛围。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宣读党委关于支部架构调整与换届的通知,新的架构设有三个党总支(上海光源党总支、核能党总支和研究生党总支),与基础片、企业片、管理支撑片共形成33个党支部,将有效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办主任周玮部署 “两优一先”评选工作,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基层党支部和党员深入推进院“率先行动”计划和“十三五”规划的实施。

核物理、物理与材料和放化与辐化三个党支部的负责人对“支部建在实验室”主题实践活动的方案进行了交流。目前,上述三个党支部,已入选中科院上海分院“支部建在实验室”主题实践活动试点党支部。

党办主任周玮部署支部架构调整及换届工作,纪委副书记孙剑华就支部换届选举事宜进行专题实务培训讲座。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