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源科普“深度游”——应物所成功举办“2016年上海科技活动周”暨“中国科学院公众开放日”上海光源开放日活动

2016年5月14日,作为2016年上海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创新科技 追梦未来”为主题的中国科学院第十二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在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张江园区内顺利举行。

本次上海光源科普“深度游”公众开放日活动吸引了数百位市民,包括科技工作者代表、科普工作者代表、社区居民和学生等的参与。

上海光源对本次开放日活动做了精心准备,组织了一支优秀的科普讲解队伍。开放日活动安排了多个环节:微电影形式的宣传片生动展现了光是如何照亮微观科学世界和同步辐射光的种种知识;随后的科普讲座对上海光源的建造过程、装置构成、研究领域、创新成果和发展规划通过讲解进行了展现,让公众对这个神秘的大科学实验平台有了初步的认识;最后,由讲解人员带领实地参观了的实验大厅、光束线、实验站、中央控制室等科研场地和上海光源园区概况,使公众对上海光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活动期间,还与北京会场举行了现场连线,“双城记”展现了上海光源在两地的科技魅力和同样受到社会公众广泛关注的热烈气氛。

在本次开放日活动中,市民朋友近距离体验科技的力量,并不断与工作人员交流互动,上海应用物理所准备的内容丰富多彩、通俗易懂,公众感受到了科技创新所产生的巨大魅力,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大装置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