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隆重举行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2016年6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隆重举行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典礼由主管所领导李燕主持。全体所领导、部分所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毕业研究生指导导师、所职能部门及研究生部管理人员出席典礼。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与亲朋好友及导师共同见证学业有成这一珍贵时刻。
  8时45分许,毕业生与导师、亲友一同走上象征成功的红毯并纷纷在毕业签名墙上签名留念。9时15分,毕业典礼仪式在国歌声中正式开始,主管领导李燕首先宣读了39位博士研究生、49位硕士研究生名单。在见证喜悦,收获成功的时刻,她希望毕业生们善于把握机遇,敢于担当责任,传承研究所坚忍不拔,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成为生活真正的塑造者,在事业发展中再创辉煌。
  毕业生代表张瑜同学代表本届毕业生感悟求学历程,真挚感谢研究所在帮助研究生成长成才中所提供的优越科研实践平台和在学习生活上所给予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在导师的指导下,紧跟学术前沿,通过科学方法的训练,激发了对科学研究的渴望与追求,从而成为一名术有专攻的科研人员。在学研究生代表鲁扬超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长在工作生活中给予关心爱护的感激之情,并立志继续秉承研究所“奋发自强、求实创新、文明团结”的奋斗精神,坚韧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应物所的发展进步添砖加瓦。
  研究生导师王劼研究员代表导师发言,与在座学子们一同分享科研工作和生活上的体会,他希望同学在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中,以乐观豁达的状态、健康向上的体魄面对生活,开拓事业,同时要常怀对父母的感恩之情,最后他祝福同学们在事业之路上尽展才华,走向成功。
  党委书记赵明华在毕业生临别赠言中表示人生就是一场长跑,在即将奔赴前景广阔、精彩纷呈的人生事业舞台之际,他希望同学们激扬青春活力,昂扬斗志,不畏挫折艰险,以优异成绩跑好成功的“终点站”。同时他希望大家善于把握奔跑节奏、行进策略,充分认识自我,在工作中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在事业跑道上用行动赢得社会尊重,用贡献证明自身价值。最后他希望同学找准奔跑的路径,坚定事业发展的方向,顺应时代潮流,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成为时代的“领跑者”。
  上海应物所所长赵振堂在毕业寄语中代表全所职工向完成学业走向社会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研究所雄厚的师资力量、优越的科研条件为研究生成才成长提供了广阔的受教育机会。在研究所科研与创新的蓬勃发展中,同学们与研究所职工一起创新拼搏,奋斗奉献,在各研究领域取得了出色的成绩,体现出上海应物所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在开启人生事业、实现梦想之际,他祝福同学们在深邃无垠的天空中展翅高飞、高扬理想、追求梦想。以实际行动肩负起社会责任,用知识和能力实现自己的目标,成为时代的推动者。同时他祝福同学们在辽阔浩瀚的海洋上扬帆远航,抱定信念,砥砺前行。培育仁义共济的精神品德,自信地去成就有意义、有价值、有创造的人生篇章。最后他殷切希望在座学子们秉承研究所求实创新的精神风貌,把握时代脉搏,迸发创新活力,培育个人综合能力和道德修养,在自觉向上的追求中,将社会的进步融入己身,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在感动与喜悦的氛围中,同时举行了2016年度优秀毕业生表彰仪式,所领导依次为获奖学生授予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典礼结束后,毕业生和导师们合影留念,将这美好的瞬间永远定格在每个毕业学子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