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6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议张江为主会场、嘉定为分会场,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主持。

李燕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核物理党支部等6个支部被授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先进党支部”称号,邓海啸等15名同志被授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孙剑华等10名同志被授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党委书记赵明华、所长赵振堂、副所长戴志敏、副书记李燕,分别给获奖的组织和个人颁奖。

先进党支部代表张平,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王建强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张立娟分别发言,引起了全体党员的广泛共鸣,获得阵阵掌声。李书记表示希望受表彰的党支部和党员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希望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向先进典型学习,为上海应物所的跨越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为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加强党性修养和教育新党员树立纯正的入党动机,所全体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由党委书记赵明华同志领誓,新党员宣誓,全体党员在庄严肃穆的会场中重温誓词。

所长赵振堂同志致辞,全面介绍了我所近期的重点工作并对研究所的前景进行展望。他表示,目前我所正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各项工作蓬勃发展。未来要继续推动钍基熔盐堆核能研究和大科学装置建设的步伐,在相关建设和研究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在“两个一百年”的计划中,我所应当追求卓越、奋勇争先,在建国一百周年时成为我国综合实力突出的科技强所。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赵明华书记作了《国之利器科技创新》的党课报告,结合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和共和国六十年科技创新成果,分别从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步伐、牢牢把握集聚人才大举措等四个方面,给我所全体党员讲了一节深入浅出、生动深刻的党课。

我所合唱队向全体党员汇报演唱了《祖国不会忘记我》、《青春舞曲》。合唱队歌声嘹亮,激情澎湃,充分展现了应物所人饱满的热情和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最后,全体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会在豪情万丈的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