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研究生荣获2015-2016年度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成果奖及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冠名奖!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学位委员会近日公布2015-2016年度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成果(学位论文)获奖名单,上海市应用物理研究所两篇博士学位论文获得佳绩!经专家评议,李昆博士的学位论文《纳米等离子体激元结构的构建及其在生物检测和纳米催化中的应用》、梁乐博士的学位论文《功能DNA纳米结构在生物成像中的应用》荣获本年度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成果(学位论文)奖。

李昆博士(导师:樊春海研究员)的学位论文利用金纳米颗粒构建了一系列的纳米结构,并探讨了其在生物检测和纳米催化中的应用。梁乐博士(导师:黄庆研究员)的学位论文系统地研究了DNA四面体进入细胞的途径和机制,并采用DNA纳米结构实现对细胞结构的超分辨成像。

另经所内初评,国科大专家评审,张正桥、沈建磊同学荣获2016年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张瑜、郭盼同学荣获2016年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经所内遴选及评议,李怡雯、刘健、沈建磊、王少朋同学被评为2016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卢兰露、王龙龙、王震、岳兵兵、张瑜、朱亚胜同学被评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韩仲康、卢兰露、杨超、朱亮获得本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另外还有9名同学被评为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干部,69名同学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称号!全所研究生将以这些优秀学生为榜样,积极进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