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与科学国务大臣约翰逊率团访问上海光源

2016年9月24日下午,英国大学与科学国务大臣约瑟夫·埃德蒙德·约翰逊(Joseph Edmund Johnson)先生率团,在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曹殿文的陪同下来到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张江园区,对上海光源进行参观访问。

上海应物所所长、上海光源国家科学中心(筹)主任赵振堂研究员代表全所对英方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上海光源建设运行的基本情况以及基于上海光源开展的科学研究和取得的成果,特别介绍了上海光源与英国diamond光源的合作。约翰逊先生表示自从去年接待刘延东副总理参观英国光源之后,就一直盼望着能够来上海光源参观。他表示非常高兴地看到英国光源与上海光源开展了成果丰硕的合作,并希望这种合作继续良好的开展下去,继续为促进两个机构和国家的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代表团一行在赵振堂所长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上海光源实验线站等科学研究设施,上海光源的建设及运行开放成果给来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科研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