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办老同志集体祝寿活动

在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10月15日上午,上海应物所退管会在嘉定园区为近百名逢五、逢十的退休老同志举办集体祝寿活动。党委书记赵明华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纪委副书记兼离退休支部副书记孙剑华主持。

赵明华书记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各位老寿星及全所的老同志致以真诚的祝福,祝愿他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幸福快乐、健康长寿。赵书记指出,应物所的建设和发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各位在座老同志的辛劳付出是分不开的,对老同志的贡献表示真诚感谢。

赵明华书记从应物所概况、科研动态、技术合作、创新文化建设和党建工作等方面向老寿星通报了近一年来应物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赵书记重点介绍了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TMSR)、上海光源大科学装置集群建设及科学研究、核科学技术与前沿交叉研究、全所开展“两学一做”等工作进展情况。孙剑华同志向老寿星作了离退休工作汇报,介绍了近期退管会为老同志所做的各项服务管理工作,同时代表退管会表达对各位块组长的感谢之意。

老寿星们齐聚一堂、欢乐融融。陈永庭、郑伟等老寿星分别畅谈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冯志雄为寿星们讲解养生知识。陈永庭、陈道森分别即兴演唱《夕阳红》、《我们走在大路上》和法语歌《马赛曲》为祝寿活动助兴。在欢快的乐曲声中,陈道森用英文和中文带领大家一起合唱生日歌。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幸福祥和、喜气洋溢。寿星们对所领导的关心以及大家的祝福表示感谢。

赵明华书记和老寿星们到学术会议中心前合影留念、共叙友谊。祝寿活动在一片温馨祥和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