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开展2016年度公民警校暨“安全防范和处置”岗位培训

为增强全所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识别和防范各类诈骗行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及公共安全的基本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上海应物所综合管理处、人事教育处与嘉定公安分局高校派出所于10月12日联合举办了公民警校暨“安全防范和处置”岗位培训,共有青年职工和学生120余人参加。

上海应物所党委书记赵明华和嘉定区高校派出所教导员王育文分别强调了此次培训对提高我所职工和学生安全意识的重要性。高校派出所的警官王璐璐结合常见案例做了防诈骗和公共安全培训,分析了日常工作生活中可能遇到的诈骗手段及其防范方法。高校派出所副所长赵勤梅根据我所的科研生产生活实际,对我所职工、学生在工作当中可能会遇到的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和交通安全问题做了介绍。在培训过程中,授课警官与参训人员开展了积极的互动,授课警官对职工和学生提出的治安问题一一作答,一些问题在互动交流中得以解决。

下午,高校派出所组织参加培训的职工和学生分别到嘉定区看守所和嘉定区消防体验馆实地参观。在消防体验馆里,消防官兵详细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原因、灭火器的使用和逃生自救常识、日常自我保护等基本知识,并组织进行简单的实战练习。

本次公民警校的举办,对提高青年职工和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问题处置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我们也将根据职工和学生的需求,继续与高校派出所合作开办更加丰富多样的教育学习项目。 (综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