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国科控股考察上海应物所

20161031日,中科院国科控股副总经理王琪一行来到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考察科技成果转化以及经营性资产管理工作,调研首台质子治疗装置项目情况。

座谈会上,上海应物所党委书记赵明华围绕研究所概况、科技成果转化、横向项目和所投资企业管理作了详细介绍,着重报告了我所首台质子治疗装置的研制和产业化进程。

王琪介绍了国家以及院内研制该类治疗装置的布局以及进展情况,对于我所质子治疗装置研制与产业化进程表示赞许。同时指出,应加强与院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络,通报有关情况,争取院里各方面的支持。

双方就研究所如何建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管理体系,解决操作层面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对研究所以科技投资公司管理所经营性资产的模式给予了肯定。

会后,质子治疗装置项目总经理李德明陪同与会人员参观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首台质子治疗装置的制造、调试基地。

开发处、经管中心、所投资企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经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