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2015年度修缮购置专项设备类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6年12月8日,由中科院条财局组织的上海应物所2015年度修缮购置专项设备项目专家验收评审会在嘉定园区学术活动中心召开。上海应物所副所长马余刚,科研管理处、科研条件处、财务处、档案室及3个项目组负责人等20余人出席了会议。

验收会上,专家组听取了修购工作小组的管理工作报告和3个项目的验收报告,审阅了项目的档案资料并查看了现场。最后经专家组评分,3个项目除进度指标外,其它6项指标全部获得“A”,项目验收评分均为94分,顺利通过验收。

2015年度,我所分别承担了“太赫兹物理及光电子器件平台”、“材料热物性与性能检测平台”和“高精度光学检测平台”等3个项目,通过项目实施购置了太赫兹时域光谱及成像装置、X射线辐照仪、变角度光谱椭圆偏振仪、接触式轮廓仪等大型仪器设备共计8台套。这些仪器设备将分别在核能材料性能检测、X射线光学元件的高精度检测以及太赫兹应用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为上海应物所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目前,该8台套设备已全部纳入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http://samp.cas.cn/)并开放共享。科研人员可登录该网站查看仪器参数并预约使用。(科研处 供稿)